新住民勇闖美麗島 盼平等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上班族的您是否有這樣的煩惱,到了用餐時間,卻不曉得該吃什麼?現在您可以有新的選擇,高雄市美麗島學苑為了鼓勵新住民能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結合印尼、 越南、泰國、中國籍的新住民姐妹,推出各國風味外燴及美味便當,搶攻上班族味蕾,讓民眾嘗試不同的飲食文化,更希望協新住民。

泰式紅咖哩、印尼辣蝦、越南法國麵包等各式異國料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來自東南亞各國的新住民推出風味料理,搶攻上班族市場。

新住民 陳蓮:「這是我們大陸很有名的剁椒魚頭,是湖南的名菜,這個是麻香甜不辣,它就是又麻又辣,吃起來很不錯。」

新住民 陳琳鳳:「我們最傳統的春捲,越南春捲,那裡面是有因為我們越南是以米食為主的,所以就是我們包在裡面是米線,還有就是蝦子,還有豬肉,還有就是加上越南的一些菜,最特別是要加上這個魚露,魚露算是它的靈魂,沒有它就真的太清淡了。」

不同的語言及文化背景,為這一群新住民的姐妹們的創業之路帶來挑戰,不過,她們希望台灣的民眾,能對她們一視同仁。

新住民 陳蓮:「為甚麼有些美國的還是日本的,她們就好像受到一些很高待遇,我們東南亞的就好像矮一截。」

新住民 陳琳鳳:「希望台灣這邊就是可以多發揚、多推廣我們的一些美食啦!還有就是讓台灣人這邊,了解一些我們的文化。」

有越來越多機構也加入協助新住民融入臺灣社會,得到接納、尊重與認同。

城市新住民創能中心執行長 陳志勇:「透過這樣的平台在台灣這邊或是美麗島這邊,把她完美的呈現出來,變成是未來在發展這樣一個產業的最大的驅動力。」

鼓勵有心創業的新住民勇敢圓夢,讓她們走出亮麗自信的美麗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