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西螺果菜市場驗證專賣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日訊】食安風暴,讓民眾不知道究竟該吃什麼,下面這則新聞,帶您來看到,西螺果菜市場是全台最大的蔬果交易中心,在3月12號設置全國唯一的「驗證農產品交易專區」,提供有機、產銷履歷、吉園圃等符合國家規定驗證資格通過的蔬果。而這也讓有機小農說:總算找到自己專屬的家了。

烏龍炒鮮蔬端上桌,裡頭滿滿的蔬菜可都是經過有機認證的食材。自從驗證專賣交易區成立之後,許多經營有機餐廳的業者,從此對於菜色就有了更多元的選擇空間。

有機餐飲業者 張淑純:

「我覺得這樣一個平台,可以讓我們採購更方便,而且讓很多有機小農聚集在一起,大家可以分享交流。」

目前雖然只有九個單位加盟,卻已經串聯了315家農戶的產品在此販售。幫助許多有心發展驗證農業的小農,解決找不到行銷通路的窘境。

雲林有機農 蔡旻秀:

「這個平台成立了之後,我們就可以小農跟小農這樣子結盟,一起來努力,一起來合作,這樣子的話品項方面也會比較多,大家團結力量也會比較大一點。」

西螺農產品市場副理 江禮源:

「我3月8號掛牌的時候,他們不禁掉下眼淚來,讓我很感動,他們講了一句話:我們有機小農總算找到自己的家了。」

這可是全台首創的專賣區,因此吸引了許多人揪團前來,觀摩取經。

高雄有機農 余威槿:

「透過專區的話,你會讓大家清楚的認識到,這個專區通通都是有機農產品實施有機栽培。」

西螺果菜市場驗證蔬果專區的正式運作,讓有機農產品在這裡可以透過市場機制讓交易價格更透明化,也使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農民有更活絡的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