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攻擊新唐人 周永康反撲加速落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來看到今天的透視焦點。今天(2日),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已經離開柬埔寨首都金邊回到中國。值得關注的是,就在胡錦濤出訪沒有幾天,大陸的網路就開始全面封殺,新浪和騰迅微博連續四天,被停止評論功能,北京公安局更是公布,為了清理網上的「違法資訊」,共抓了一千多人。而在美東時間4月1號上午九點開始,海外網站動態網和大紀元同時遭到駭客攻擊,新唐人網站也沒有倖免,造成長達數個小時,服務中斷。怎麼分析胡錦濤出訪,大紀元新唐人就遭到駭客攻擊?我們的透視焦點。

胡錦濤前腳踏出國門,國內公安部門就開始封網抓人。北京市公安局的官網上,3月30號宣稱北京警方的「春風行動」,嚴打網絡犯罪,共抓獲1000多名嫌疑人,清理網上違法信息20.8萬多條,實現了「網上信息明顯減少....安全感明顯提升」的工作目標。

隔一天3月31號,新浪和騰訊網微博同時發出通知,從3月31號上午8點到4月3號上午8點,暫停微博的評論功能。而4月3號,正好是胡錦濤回國的日期。

而在國外,美東時間4月1號上午九點開始,新唐人網站就持續遭到駭客攻擊。新唐人新聞網主管黃萬青介紹,新唐人網站以前也遭遇過攻擊,但這次的攻擊規模前所未有。

新唐人新聞網主管 黃萬青:「它直接攻擊我們的功能變數名稱(DNS)服務器,這次的攻擊規模很大,新唐人技術人員介紹,它不是個人零星的攻擊,大部份的IP來自北京。」

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任何對中國情況有所瞭解的人,都不難得出判斷,這種情況不是出於偶然,而是出於統一的部署,是有意阻止消息的傳播。

時事評論員 文昭:「 而且發生在胡錦濤的出訪期間,所以我估計這個事情的幕後主使,與當前政治鬥爭的主角周永康有很大的關係,而且應該也有宣傳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參與。」

黃萬青也認為,如此規模的攻擊,只能是來自中共高層。

新唐人新聞網主管 黃萬青:「因為最近薄熙來事件由此引發的權力鬥爭,在全世界面前曝光,我們的媒體對它進行了大規模的報導,和詳盡的分析追蹤報導,所以翻牆過來看我們網站(的網民)人數增加幾倍。」

前一段時間,中國互聯網時不時解禁一些敏感資訊,像是「六四」、「法輪功」等長期被封殺的內容。當時新唐人從接近北京高層人士的消息得知,解禁是中共權鬥的結果。也就是胡溫與江系人馬間的對決。

文昭分析,這次江派這麼做透露出二個目的,一個是想證明自己沒有失勢,一個是有「逼宮」的意味。不過文昭認為,江派的作法適得其反,周永康有可能會步上薄熙來的後塵。

時事評論員 文昭:「 薄熙來在3月9號的記者會曾經說,胡錦濤會去重慶,他就起了逼宮的意味,因為現在權力在向胡錦濤集中,在胡錦濤出訪的時候,搞出這些事情來,假如胡錦濤對此默許了無所作為,等於是自己放棄了自己的權威,向他靠攏的這些勢力可能會聚而復散,實際上是增加了胡錦濤的不安全感,有可能反而會逼得胡溫出手。 」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則預測,周永康越是激烈反抗,中共內部的裂痕就會越大,也會加快中共垮臺的速度。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宋元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