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空難 31人死12人生還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星期一(4月2日),一架俄羅斯客機在西伯利亞產油地區起飛後爆炸起火墜毀,機上39名乘客與4名機組人員共有31人喪生,在救難人員的幫助下倖存者12人已經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一名乘客沒有搭上這架死亡班機逃過一劫。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說,該飛機從西伯利亞城市秋明(Tyumen)起飛,隨即和機場交通管制失去聯繫。飛機墬落時,曾試圖緊急降落,但沒有成功。秋明在莫斯科以東約1,720公里(1,070英里)。

畫面顯示,俄羅斯優特航空的這架失事飛機斷為兩截,躺在雪地裡。只有機尾和機身後部清晰可見。緊急救援人員在雪地裡展開救援行動。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Emergency Situations Ministry)的區域分部主管尤里•阿勒金(Yuri Alekhin):“我們用手把他們(傷者)抬出來,然後由兩架直升機運走。”

阿勒金表示,從飛機殘骸中拉出13名倖存者,由直升機送往醫院,但一人隨後死亡。倖存12人中有5人情況危急。

目前在失事現場已經找到了“黑匣子”飛行記錄器。

調查這次飛機失事的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官方代表馬爾金(VLADIMIR MARKIN)表示:“初步調查將朝以下方向進行: 飛機的技術故障,飛行員操作失誤或地勤人員的過失。”

馬爾金提到這起不幸意外中,有人因為沒趕上飛機而逃過一劫。

“根據調查單位收到的資料,這架優特航空班機共出售40張機票,其中有一名乘客沒有撘上飛機,我們掌握到這個人的名字。”

這名乘客在最後一刻沒有搭上死亡班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