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4月訪日取消 時機敏感風險大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李克強4月訪日取消 時機敏感風險大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四月份的訪日行程取消,日經新聞引述中國政府的消息說,現在還不具備領導人訪日的氣氛,可能是之前名古屋市長河村隆否認南京大屠殺,使得訪日計劃觸礁。中共十八大將在今年秋天召開,報導也推測,李克強現在訪日可能帶來政治風險。而香港明報則引述消息人士說,中國將改派國務委員劉延東訪日。

兩岸政治對話 吳敦義給軟釘子

訪日計劃取消的李克強,則是在海南島舉辦的博鰲論壇、和台灣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會面,最令媒體關注的就是,兩岸是否將進行政治對話,根據台灣中國時報報導,吳敦義說,兩岸必須在「民意支持、兩岸互信、民主程序」三項前提下,兩岸才有可能進入政治談判。而吳敦義也坦言,現在政治對話條件還不成熟,因為民進黨在這次的總統大選、就獲得了六○九萬張選票,代表部分民意對當前兩岸政策仍有疑慮。

我們知道,最近「一國兩區」的議題在台灣引起了很大的爭議,兩岸政治體制的懸殊,成了台灣民眾不安的根源。

80後舉牌籲政改青年被拘 下落不明

接下來看香港蘋果日報的消息,上週六上街舉牌支持溫家寶政改、請胡錦濤公開財產的廣州網友黃文勳,4月 1日深夜被國保警員以傳訊之名帶走,至今下落不明。他上週和幾位廣州80後,90後走上街頭舉牌,引起數百市民圍觀。據報導,他在計劃上街舉牌的前一晚,就被當局帶到派出所拘禁十多小時,強行入住處搜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