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峰會開幕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東盟領導人峰會星期二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緬甸選舉、南中國海爭端以及朝鮮的導彈發射是此次峰會的主要議題。

星期二,東盟十個成員國領導人高峰會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了開幕儀式。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開幕詞中表示,東盟的首要目標是要在2015年建立一個類似歐盟的經濟共同體。“我們必須制訂出優先計劃和關鍵的具體措施,以解決各種挑戰和障礙,縮小成員國之間的差距,這樣才能在計劃的日期內實現東盟經濟共同體。”

除此之外,緬甸的選舉、南中國海爭端以及朝鮮的導彈發射也是此次為期兩天的峰會的主要議題。

關於南中國海爭端,菲律賓呼籲對南中國海宣稱有全部或是部分主權的國家召開一次高峰會,在國際法的基礎上予以解決。

對於緬甸的選舉,東盟輪值主席國柬埔寨表示,選舉是“成功”與“和平”的,並敦促國際社會考慮解除對緬甸長期以來的經濟制裁。

東盟還對朝鮮宣佈發射衛星表示關注,呼籲平壤採取“克制的態度”,放棄發射計劃。朝鮮宣稱將發射一顆氣象衛星升空,專家則表示朝鮮實際是在測試其遠處導彈技術。由於導彈發射軌跡將覆蓋東南亞部分地區,因此引發東盟的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