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建商無照拆遷 王家將對市府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文林苑都更案爭議引關注,僅管台北市長郝龍彬今天主動拋善意,強調不排除與受害王家會面,不過立委和律師再批露,當初建商請市府警力拆遷,根本就沒有核准執照,讓王家人氣憤地說,將以損毀罪控告市政府,要求恢復原狀。

文林苑都更受害人 王耀德:「我們將對台北市政府提出民事的恢復原狀,刑案的部分是告毀損罪」

在律師陪同下,文林苑都更爭議的當事人,王先生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拿出建商申請的拆除執照,裡面寫明拆除面積36戶,但根本未包含王家。

都更受害聯盟成員 陳虹穎:「今天我們的政府在沒有拆除執照,建商也沒有王家拆除執照的情況底下,樂揚建設的怪手直接強拆了王家兩棟合法建物,政府所謂的公權力是在完全沒有,自己行政程序並不完備的情況底下,貿然地做出這麼魯莽的決定」

都更聯盟批評,建商當初以22萬多元,就可以請市府公權力介入,上千警力介入代為拆除。如今引起重大反彈,北市府應該出面說明。

立委 林淑芬:「這麼有爭議的狀況裡面,郝龍斌敢拆,周錫瑋、朱立倫不敢拆的,他都敢拆,而且他還不用依法行政,沒有拆除執照直接拆,這個就是我們質疑郝龍斌的 地方」

雖然郝龍斌今天出面釋善意,但王家人堅持對市府提告訴,要求原地重建,並給台北市府3天時間,答覆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