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惹議 北市成立顧問小組研議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新聞頭條,帶您持續關注文林苑拆遷爭議。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3日)公開出面,向外界說明,市政府將成立獨立的都市更新顧問小組,檢討現行都更法令缺失。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出席記者會,台北市長郝龍斌神情略顯疲憊。回應近期引發軒然大波的文林苑拆遷,郝龍斌表示,市府將成立都市更新顧問小組,檢討都市更新機制。

台北市長 郝龍斌:「這個小組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通盤檢討,目前都市更新的政策、法令、規範,中間相關的缺失,以及對未來都市更新修法要做的一些建議,甚至提出, 我們建議的版本。」

都市更新顧問小組由6位學者組成,召集人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表示,希望在一個月內,提出修法建議。

政大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我希望我們能夠記取這些教訓,很密集的來針對這次都市更新的各種問題,我們都能夠有一些建言,我們也都相信這次危機就是轉機,透過文林苑事件教 訓,我們真的不希望重蹈覆轍」

記者詢問市府強制拆遷,是否有缺失,對此台北市政府表示一切都是依法行政。但是對於王家要求原地重建,市政府則是還在尋求解決方案。

台北市長 郝龍斌:「針對王家原地重建的訴求,這主張涉及到整個更新基地所有住戶的權益,所以台北市政府,我們也希望實施者和所有的住戶,一起來協商解決這個爭議的問題。」

台北市政府要如何回應住戶的迫切期待,在短期內恐怕沒有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