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健保延至明一月啟 費率擬4.91%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接著來關心。原本七月要上路的二代健保,確定延至明年一月啟動,衛生署和健保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之後健保費率擬調降為4.91%,另外針對六項特別收入,將加收補 充保費。

二代健保確定明年一月啟動,健保費率從5.17% 擬降為 4.91%,每人可以少16到140元。而針對利息、股利、租金等六項特別收入,只要全年累計超過4個月投保金額,就要加收補充保費。

健保局長 戴桂英:「我們是估計大概有20%的人,是會超過,有機會超過我們補充保險費的下限,而被我們扣收到補充保險費的,就要看召開會議的順利程度,如果很順利,我們可能下一周就可以進入預告程序」

官方預估,二代健保啟動後,民國105年,就可以維持健保財務平衡,不過重點是,補充保費收取,必須達到官方預估的208億。

健保局長 戴桂英:「208億是我們用一個既有資料的預估,這個預估呢,是不是,我們可以照我們預估方面來收取得到呢,我們希望用收取以後,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來真正印證」

健保局說,4.91%的費率,之後還需經過提兩會聯席會討論,有共識後,才交由行政院核定。至於低收入與中低收入戶的保費,政府仍會全額與半數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