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臉書PO文 油電雙漲政策辯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中油大幅調漲油價,讓民眾罵翻天,馬總統則是選擇在臉書上為政策辯護,強調油價調漲過後,還是亞洲國家中最低的,更透露「電價合理化」是必須做的決定,等於是提前預告電費可能調漲,不但朝野立委都反對,在野黨更批評馬總統,只敢在臉書宣佈重大政策,不負責任。

馬總統一大早,就到忠烈祠,主持中樞祭拜黃帝陵典禮,不過前一天,中油調漲油價,被民眾罵翻天,他一點也沒受影響,更在臉書上PO文,強調調整之後的油價,還是亞洲國家中最低的,也要求中油跟台電,在三個月內提出營運檢討改善報告。而電價合理化,是必須做的決定,等於宣布電價漲定了,馬上引來網友的批評。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

「總統非常不負責任,用臉書跟人民溝通,我覺得馬總統應該要出面,跟人民做一個交代,好好的說明。」

立委(國) 羅淑蕾:

「最好是能夠親自面對民眾,公開來向民眾說明喊話,這樣大家會覺得比較有誠意。」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

「這個政府實在麻痺不仁,自我感覺良好,我建議馬總統走入民間,不要老是坐在總統府裡面,有選舉才出來,沒選舉就在那邊吹冷氣,我認為這個離人民太遙遠了!」

行政院長 陳沖:

「(經濟部)從發開會通知開始,到真正提出確定方案(電費漲價)的話,應該是總要有四十幾天的時間吧。」

雖然陳沖強調,電價調漲,八字還沒一撇,不過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先是油價,接著又是電價,民生物價也蠢蠢欲動,立委們要政府想想辦法。

立委(國) 陳學聖:

「總覺得選前選後,好像是兩種臉,我覺得這一點是我們在面對選民的時候,我們最大的很難解釋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能夠盡量緩漲的就緩漲,政府能夠吸收的就盡量吸收,不要讓大家覺得我們失信於民。」

國民黨團請來政府官員,要求穩住物價指數,讓油電雙漲的影響降到最低,不過漲價一波接一波,政府只是喊喊口號,民眾要多省一塊錢,也只能靠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