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勢全球 歐元區製造業連八月衰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3日訊】繼續來看到全球景氣趨勢動態。三月份製造業景氣在美國和亞洲地區都有提升趨勢,不過歐元區製造業景氣卻加速萎縮,連續第八個月衰退,連法國和德國兩大核心國都受到影響。但是在歐元區以外的英國,意外出現十個月來最強勁的景氣擴張。

經濟衰退波及到歐元區核心國的法國和德國。德、法3月份的製造業指數紛紛跌破50,是2009年6月到目前為止最嚴峻的衰退。周圍國家更是在景氣不佳中掙扎,西班牙製造業景氣連續11個月萎縮,義大利也進入第八個月。

倫敦貝倫堡銀行 經濟分析師 舒爾茨:「歐洲仍然有弱點,從歐元區危機之後,信心影響效果仍然權衡著訂單量、歐元區的工業生產和失業率。但是從長遠來看,歐洲央行的行動,以及歐洲各國領袖的努力,讓歐洲恢復更多經濟增長的信心,這可以從德國IFO商業景氣指數中看出端倪。」

數據顯示,投資者似乎看好長期前景,舒爾茨預估德國將返回到第二季度的增長,但歐元區其它國家可能會繼續第三次的經濟衰退。

歐洲央行(ECB)調降基準利率到1%刺激成長,避免經濟低迷抑制政府稅收和消費者支出,不過3月份通膨率高達2.6%,因此歐洲央行的下一步動作,格外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