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3千義消競技 提升災害救護力

【新唐人2012年4月3日訊】除了警察和消防人員,義消志工也是保護民眾生命財產的重要一環。台灣南投消防局日前(3/31)動員3千多名義消、志工舉辦防災競技,提升義消緊急救護能力,希望在災害發生時,將民眾生命財產損失降到最低。

發動馬達,拉出消防水線,對準目標射出強力水柱,這些平日訓練有素的義消要在最短時間迅速著裝,帶著所有配備投入救災。

爽文義消隊員李晉宜:「消防的衣帽、鞋、空氣瓶、面罩、頭盔,我們的基本配備,這樣才能維護自己的安全,(不會)說去救人結果自己跑不出來。」

南投消防局長林聰吉:「我們在這裡,把全縣的義消、志工、婦宣集合在體育場來辦理競技大賽,我們有凝聚向心力,對整個的救災是以發揮團隊精神為主要。」

吊掛纜繩進入現場救災,再將傷患緊急送醫,是分秒必爭的競技訓練。

魚池義消小隊長巫先生:「我們在做繩結的時候,都要求速度,要求動作確實,而且都有打絆扣,意思就是說要確保我們打的繩結不會有問題,救護者本身能確保安全。」

仁愛鳳凰志工中級校護徐淑珍:「如果有呼吸上的困難,我們就要給他氧氣,所以要給他戴氧氣罩,建立他呼吸以後再來處理外傷的部分。」

南投縣正式警消人員只有300多人,而訓練有素、可以迅速到達災難現場的義消、志工卻有3千多名。透過這股強大的民防力量,希望能在災難發生時搶救與減少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孔祥薇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