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遭拆 聲援者馬拉松守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4日訊】士林文林苑王家遭拆除一個星期,聲援王家的群眾依舊聚集在原地,希望替王家討一個公道。而原本被建商安排住在旅館的王家人,表明不願意繼續住在旅館,紛紛到外自行租屋或投宿朋友家。不過他們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在原地重建自己的家。最後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遭拆除的工地現場,學生搭起帳棚,持續24小時的接力守候。每天在這裡都有群眾聚集,聲援王家人。

王媽媽站在工地裡,表情漠然,看著已經成為斷垣殘壁的房舍,心裡五味雜陳,不過群眾的聲援,讓她很感動。

拆遷戶 李淑湄:「太感謝他們了還有一些社會人士,都支持我們還反過來謝謝我說,有我挺出來反都更,然後看能不能不要再有發生第二次的拆遷。」

已經一個禮拜無家可歸,親屬們都選擇租房子或借住朋友家,暫時找個棲身的地方。

拆遷戶 李淑湄:「很不甘願,去睡捷運也不甘願去用他(建商)的錢住旅館,就是不甘願就對了。」

對日前郝龍斌說不排除與王家人見面,王媽媽說希望當面與郝市長訴說心聲。

拆遷戶 李淑湄:「其實市長如果肯來見我們,我們最大的訴求就是說,把我們恢復原狀」

行政部門目前還在研議都更修法,因此拆遷爭議,短時間之內可能無法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