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兼市府顧問 都更官商勾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4日訊】文林苑都更爭議,到現在仍然是風波難平,沒想到又扯出疑似官商勾結的新案情,有週刊報導,擔任台北市政府顧問的實踐大學教務長黃博怡,持有樂揚建設13萬股份,還身兼獨立董事,被質疑利用職務之便,強拆王家為建商圖利,但黃博怡否認到底,說願意辭掉市府顧問的職務,以求自清。

坐落在民生西路上,即將完工的全新大樓,正是樂揚建設所蓋的,但文林苑事件,讓樂揚聲譽大受影響,擔心建案賣不出去,圍牆上的幾個大字,還刻意用膠帶貼了起來,但紙終究包不住火,週刊報導,文林苑都更案,疑似官商勾結。問題就在這位實踐大學教授黃博怡。

實踐大學教務長 黃博怡:

「很高興來和大家報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這樣的題目。這個社會上有很多的現象,不是我們所喜歡的,但是我們也看到有一些現象,很值得我們大家鼓舞。」

替房仲業拍攝教學影片,大談企業社會責任,但身為實踐學務長和財經系主任的黃博怡,06年被延攬擔任北市府顧問,09年卻被樂揚建設找來當獨立董事,手上還有13萬股份,被質疑就是利用職務之便,強拆王家來圖利樂揚。

聲音來源 實踐大學教務長 黃博怡:

「我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台北市政府顧問很多,可能從來都沒有找過開會的,所以我不知道,怎麼會說我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開過會。」

黃博怡喊冤,還說願意辭掉顧問來自清。

只是樂揚建設,從1993年設立,08年掛牌上市,資產額約10億,近年來全都主打都更建案,目前手上還有圓環承德、長安四、新店寶強等六個都更案等待審理中,讓人懷疑,找黃博怡,是為了在市府內安插暗樁。

聲音來源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 張其強:

「當初因為財務金融方面的專業領域,應邀(黃博怡)擔任台北市政府顧問,到現在就是今年的四月,那他當時並沒有接任樂揚的獨立董事,後來他擔任樂揚的獨立董事,並沒有報備或者是告知台北市政府,我們完全不知情,目前我們可能會慎重考慮,停止聘用。」

就連市府自己都不知情,還說打算不再續聘黃博怡,只是如今文林苑爭議風波不斷,恐怕市府得查個清楚,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