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首批陸戰隊 派駐澳洲達爾文港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美國軍隊首批派駐澳大利亞的約200名海軍陸戰隊隊員,星期三(4月4日)抵達北部駐地達爾文,展開為期6個月的駐澳任務。

作為加強美國在亞太地區軍力計劃的一個組成部分,25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將在2016至2017年前在澳大利亞分批部署完畢。

澳國防部長史密斯表示,在澳部署美國海軍陸戰隊是對澳大利亞所屬地區的崛起,以及全球聚焦亞太地區和印度洋的回應。

史密斯:“這個地區和世界的正在處於變化的狀態,國際社會需要對此作出回應,並尋求處理這種在戰略上的變化。”

美軍部署達爾文,令北京當局感到不滿。不過,在去年宣佈這一消息時,美國和澳大利亞領導人就都曾強調,美軍扎駐澳大利亞並非為了遏制中國。

史密斯表示,他們對平穩地度過轉型時期,保持亞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絕對有信心。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澳防長史密斯和達爾文所在的北部行政區首長亨得森在聯合發表的聲明中說,他們歡迎60年的澳美聯盟掀開新篇章。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