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擬射火箭 東盟深表憂慮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訊】東盟首腦峰會4日在柬埔寨首都金邊結束集會後,一致決議敦促朝鮮遵守非核化路線,並呼籲朝鮮立即停止發射衛星計劃。

朝鮮3月宣佈將於4月12至16日間發射火箭,攜帶其所謂的氣象衛星。火箭的軌跡,預計將涵蓋部分東南亞地區,引起相關國家的深度憂慮。

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表示朝鮮發射火箭,違反聯合國決議,令人難以接受。

羅沙里歐在會後告訴記者說:朝鮮試射導彈造成很多緊張,特別是朝鮮衛星火箭殘骸將墜落在菲律賓群島上。我們呼籲採取一致的國際行動,勸說朝鮮不進行衛星發射。

美國與國際朝鮮問題觀察家一致認為平壤此次的衛星發射,實際上是朝鮮針對其長程導彈技術的試驗。因此,相關國家對朝鮮的衛星發射都已做好預防策施,日本自衛隊的導彈攔截準備工作已完成,一旦領土和人民受到威脅,將隨時攔截和擊落﹔菲律賓在朝鮮試射期間,劃定呂宋島北方的廣大地區為禁航區。

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個月表示,朝鮮必須拿出誠意坐上談判桌,重啟六方會談,否則朝鮮將日愈孤立,貧苦的百姓得不到糧食外援,飢荒將日愈嚴重。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