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德媒:中共正進行一場神秘鬥爭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薄熙來倒臺後,中共內訌引起全球關注,《德國之聲》引述德國《時代週報》對中共政局的觀察說,中共「高層現在神經十分過敏」,互聯網被有意識的用於權力鬥爭,廣爲流傳的謠言「顯然是一個強度不斷自行加大的螺旋」。文章說,種種跡象表明,「爲了爭奪領導權,中共黨內正在進行一場神秘的鬥爭」。針對中共最近對網路言論的清洗,《時代週報》評論說:這顯示北京和各地的中共高層極爲不安。文章認為,中共檢查部門的認真工作,只能加強人們的印象,也就是「陰謀正在進行」。

美國移民局規定,所有申請前往美國的非移民簽證的申請人,都要在線填寫DS-160表格,從去年6月開始,DS-160表中針對申請人的背景審查部分的問題,增加了「活摘器官」問題,也就是「你是否曾經直接參與強制移植人體器官或身體組織?」

《大紀元》新聞網時政評論專欄作者劉曉認為,申請表中增加「活摘器官」問題,主要是針對中國人,因爲「活摘器官」這一前所未有的罪惡,大規模發生在中國。劉曉評論說,將活摘器官納入DS-160表格,證明美國政府對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和活摘器官的罪行,早已心知肚明。他認為,表格中的問題是在警告那些參與「活摘」罪行的人,如果想前往美國,可能要承擔相應的後果。

隨著清明節的來臨,大陸各界人士都藉這個日子,發起一些活動表達自己的訴求。除了官方媒體高調刊登文章悼念胡耀邦外,中共已故總書記趙紫陽北京的故居,也開放給民眾悼念。雖然有警察監視,但前來拜祭的都得以入內。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在接受《香港有線電視》採訪時表示,她相信「六四」終有平反的一天。並且說,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覺得趙紫陽的決定是對的,民主法治真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中國各地的訪民也在清明節的前一天,紛紛到北京進行祭奠掃墓活動,藉以表達自己的維權主張。不過卻在北京八寶山公墓遭到北京警方和各地截訪人員攔截,至少二千人被強制送到「久敬莊」黑監獄關押。據訪民反映,「久敬莊」裡人滿爲患,很多人只能站在院子裏。訪民不堪忍受,開始集體抗議,最後,推倒了鐵門,很多人逃了出來。

另外,還有10多名各地訪民前往北京楊佳墓地祭掃,被公安人員抓捕,目前仍被關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