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清明祭六四死難者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在清明節悼念六四死難者已經成為香港支聯會自89年天安門鎮壓事件後的一個傳統,今年也不例外。一些緬懷死難者的市民和團體特別前來獻花,希望六四沉冤能夠早日得以昭雪。

今年是六四23週年,4月4號清明節這天,支聯會在尖沙咀鐘樓旁舉行獻花活動。他們豎起「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紀念碑,並擺設展板介紹八九民運和六四等事件。多個泛民主派政黨及其議員辦事處、大專院校學生會等都派出代表前來獻花。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不會寄望於任何領導人憑良心平反六四,只有人民的力量才能實現民主。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我們相信的是我們群眾的力量,我們相信的是國內的同胞,香港的同胞會為中國民主堅持到底。」

不少市民擔憂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上臺後,將會打壓六四悼念活動並收窄言論自由空間。李卓人相信,今年參加六四燭光晚會的人數會較往年大幅增加。他並宣佈今年六四燭光晚會的主題。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勿忘六四,傳真相,民主潮流不可擋。」

當天下午,支聯會還舉行座談會,邀請大學教授、獨立媒體及網絡觀察人士等,和市民一起探討中國內地基層人大選舉的啟示。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