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鐘定錘 逾2億港幣拍碗破記錄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香港蘇富比拍賣行星期三(4月4號)傳來驚人消息。一枚900年前的青瓷小碗,只用了15分鐘就拍出了2億多港幣,約2千665萬美元的新價格記錄。一起去看看。

小錘一敲,拍賣師確定一名匿名投標者創下宋朝瓷器的拍賣記錄:2.0786億港幣,折合2665萬美元。

拍品:北宋汝窯天青釉葵花洗,是皇上批閱奏章後,涮筆用的洗筆碗,來自汝窯,也就是坐落在河南省寶豐縣清涼寺的官窯。

而汝窯在11世紀後期燒瓷,是宋代五大名瓷之首。現在世界上,已知汝窯瓷器共79件,其中5件在私人手上,其餘都陳列在博物館中。

這次拍賣的天青釉葵花洗,來自一名日本收藏家,拍出的價格是之前估價的三倍。

這次蘇富比春季拍賣會吸引了不少來自中國大陸的買家。對比一週前蓋普洛公布的,在中國最富有的五分之一的人群中,有14%的人買不起房子。能去香港拍賣古董的人,應該是能吃得起飯、住得起房,手上還有餘錢的一族。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