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七死校園槍擊案 哀悼會肅穆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4月2日發生在加州奧克蘭的校園槍殺案造成七死三傷。3日晚,奧克蘭基督教會和藏人社團分別舉行儀式,哀悼罹難者。

週二晚上,就在我身邊的Allen教堂,歐阿克斯大學、奧克蘭社區、基督教會共同舉辦活動,悼念在週一槍殺案中遇難的七位受害者。

奧克蘭市長關麗珍、韓國領事館副總領事吳杭燦(音,Hang Sung Wook)、奧克蘭警察局長霍華德•喬丹(Howard Jordan)、市議會主席萊瑞•瑞德(Larry Reid)、歐阿克斯大學副校長吳南蘇(音,Woo Nam Soo)出席悼念活動。

奧克蘭社區居民自發來到教堂,表達他們對遇難者的同情和悼念。

菲律賓裔奧克蘭市民:“為每一個(遇難的)人,你不需要說甚麼,到哪兒去就行了,到哪兒去。”

稍後,在加州裡士滿,北加州藏人協會為在槍殺案中罹難的兩位藏裔美國人,33歲的索納錯丹(音,Sonam Chodon)和38歲的仁景布恰(音,Tshering Rinzing Bhutia)誦經祈禱。他們生前都是歐阿克斯大學護理系學生。

北加州藏人協會主席才達旺都(音,Tenzin Tsdup Wangdu):“她(索納錯丹)來到這兒才一年半,她來這裡之前,在印度的西藏流亡政府工作,令人傷心的是,她來到這裡開始新生活,卻不幸死於非命。”

索納錯丹的同學陸陽抑制不住內心的悲痛。[索納錯丹的同學陸陽(Lu Yang)] “只有學習護理的學生才知道學業有多麼難,她學習特別勤奮,我看見她坐在捷運車上寫筆記,一個小時又一個小時,她的書上寫滿了筆記,她學習太努力了,她有不懂的地方就問我,我們互相幫助。”

奧克蘭警察局長霍華德•喬丹(Howard Jordan)證實,七名受害人中有一名男性,六名女性,分別來自韓國、奈及利亞、尼泊爾和菲律賓。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加州奧克蘭、裡士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