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檢局:市售童裝五成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6日訊】兒童節剛過,星期三(5日)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就公布市售「童裝」檢測結果,其中有6家廠牌不符合「繩帶與拉帶」的安全規範,不合格率高達5成,業者已被要 求在限期內回收改善,提醒民眾,在選購童裝時,應避免繩帶或拉帶過長的服裝。

標檢局對市售2歲到12歲的童裝進行檢驗,在12家廠牌中,有6家產品不合格,根據國家標準CNS規定,7歲以下童裝的連頸帽和頸部位不能 有繫帶,7歲以上到12歲則允許有繫帶的調整空間。

標檢局技士 穆加順「把它調成適合的尺寸的時候,譬如說這樣子的話,這個周長不得超過15公分。」

究竟不合格的產品,有哪些不合規定的地方。

標檢局技士 穆加順「這個繩圈,把它攤平到最大尺寸的時候,它從接合處端到自由端的地方,量最多是14公分,這已經超過14公分,不符合。國家標準規定說在繩圈的中央 部份要把它車縫固定,才不會一拉這個繩子跑過來。」

標檢局技士 穆加順「從接縫的地方到這裡(自由端)最大長度是36公分,這個我們量出來是40公分。」

根據美國和歐盟的消費案例,繫帶過長是造成兒童受傷的主要原因之一。

標檢局副局長 黃來和「有一個案例就是,父母親帶小孩在百貨公司購買東西,他的繩帶及拉帶過長,被電扶梯勾住,發生這個意外,甚至造成被夾傷。」

標檢局提醒父母,購買時要慎選商品,同時也呼籲業者盡速改善,否則將收到6到150萬元不等的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