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4月6日環球財經簡訊。

1. 手機熱賣 三星Q1獲利暴增1倍

韓國三星電子公布,由於推出對抗蘋果產品的5吋手機平板Galaxy Note和其他智能手機熱賣,加上3D和智能電視的銷售增長,超過芯片業務的獲利下滑,帶動獲利創下51.5億美元的新高點。營收也由36.99兆韓元增加到45兆韓元。

2. 美初領失業救濟者 4年最低

美國的就業情況持續改善。上週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總人數為35萬7千人,減少到4年來的低點。美國企業3月計劃裁員人數也下降到10個月低點。隨著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推出新一波量化寬鬆QE3的必要性已經降低。

3. 飢餓恐懼升溫 全球糧價連3漲

高昂的糧食價格是去年點燃阿拉伯之春的導火線之一。聯合國糧農組織表示,全球糧食價格連續3個月上揚,上半年的還會繼續攀升,主要來自玉米、黃豆,再蔓延到小麥。不但飢餓的恐懼升溫,也讓貧窮國家面臨新一波的動盪不安。

4. 臉書將於NASDAQ上市

受到市場高關注的臉書股票公開上市案,預計5月在Nasdaq公開掛牌,結束了紐約證交所和Nasdaq的漫長競爭。觀察家認為,這兩家證交所不是為了競爭營收,而是和品牌形象有關。紐約證交所被視為傳統藍籌股的集散地,Nasdaq大多是矽谷科技業。最近幾年,紐約證交所也開始爭取科技業的上市案。

5. 英製造業生產 意外連降2個月

英國2月的製造業生產比1月減少1%,連續兩個月減少,也創下去年4月以來最大減幅。不過3月的服務業、製造業、營建業成長紛紛加快,顯示出英國經濟回歸成長的情況可能不均衡。由於歐元區許多國家的經濟不會快速復甦,限了制製造業的復甦。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