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權鬥信息 中南海封殺左右派網站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中共當局近日關閉十多家政治網站,其中包括左派大本營網站「烏有之鄉」和「毛澤東旗幟網」等,而部分右派網站也暫停論壇功能。目前中國互聯網的動態千變萬化,這次連同左、右派一起封殺,引人關注。有專家指出,這是中南海要刪除所有關於權力鬥爭的禁忌話題,控制輿論。

打開幾個知名的左派網站,「烏有之鄉」網頁只顯示「網站正在維護中……」﹔「毛澤東旗幟網」是一片空白﹔「四月青年社區」說自己「正在休假」。

「烏有之鄉」負責人表示,已經接到國務院新聞辦和北京市網管等部門通知,網站從6號中午開始,關閉整改一個月。

他還透露,他們的網站遭到關閉的理由是,網站「發佈違反憲法,惡意攻擊國家領導人,妄議十八大的文章」

而右派的網站雖然沒有被關閉,但論壇都不能使用,像「共識網」也顯示維護中……

這對於傳言所說的,胡錦濤回國後封殺左派言論,似乎不大相同。時事評論員文昭認為,這不是打擊左右派的問題,而是要打擊言論本身。

文昭:「只要你的話題涉及到了共產黨的高層矛盾、權力鬥爭和未來的權力格局,那就涉及到了禁忌話題,只要是對這些問題的關注,形成了輿論,讓當局感到不安,所以它要控制的是整個輿論環境,像烏有之鄉這樣的毛左網站,雖然它的基本立場是共產黨意識形態的衛道士,但是由於它的態度激進、極端,是某一類觀點的代表,它上面的文章會引發爭議,客觀上還是做到了擴散輿論的作用,所以要暫時把它們關掉。」

「烏有之鄉」一個月前也一度被關閉,當時是在溫家寶的兩會記者會後,「烏有之鄉」持續讚揚「重慶模式」,公開支持薄熙來,似乎有意挑釁中南海。

中共高層內鬥,現在已經成了海內外人人都在討論的「公開秘密」,各界也多從互聯網封鎖的程度,判斷目前胡溫與江派之間的角力情況。

在胡錦濤出國期間,周永康發動「清網行動」,關閉微博三天,並下令公安抓捕1千多人,令外界認為周永康是在威脅胡溫,想證明自己沒有失勢。

然而,在胡錦濤回國後,《新華網》4月6號刊登了一篇胡錦濤、溫家寶等人「肯定」清網行動的文章。文昭表示,這很有可能是江派自己佈的局,目的是把胡溫拉下水。

文昭:「特別是他去報導胡錦濤高度肯定清網行動的戰果,這就容易對公眾產生誤導,好像是胡錦濤等人也支持了,前兩個星期的整肅互聯網的行動,所以在這個敏感時刻去宣傳這樣一個信息,它是有一定微妙的意義,心理上是比較微妙的,有可能是一部分人故意把它製造出來的。」

而在同一天,《解放軍報》發表文章說「不為噪音所擾,不為流言所惑,不為暗流所動」,意味深長,顯示雙方的較勁暗潮洶湧。

新唐人記者宋元晦、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