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財長會面 討論向IMF增資問題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星期六(4月7日),日本財務大臣安住淳(Jun Azumi)與中國財政部長謝旭人在日本東京會面,討論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增資、以幫助解決歐洲金融危機的問題。

會談結束後,日本財務大臣安住淳對媒體表示,日中雙方尚未就增資問題作出決定,但很快會繼續進一步的商討。

20國集團(G20)高峰會將於4月底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特區(D.C.)召開,安住淳表示,在決定是否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增資前,願意與其他國家交換意見。日中兩國在峰會召開前也將會再次舉行高層會談。

日本財務大臣安住淳:「歐洲的問題,我認為現在的情況已經不像去年那麼危險了。但討論後我們認為現在仍然不能掉以輕心,我們會保持密切關注。」

歐元區本月將紓困基金,從5000億提高到7000億歐元,以加強自身救助能力。對此,歐盟表示,同時期望20國集團領袖同意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增加出資。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