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從臉書談油漲 馬:市場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7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自從這個星期,馬政府一口氣調漲3元油價後,輿論批評聲浪不斷,馬總統6日晚間再次透過臉書回應,他說長期以來政府以稅金補貼油價,等於是讓不用油的人補貼用油的人,這是違反公平正義原則,因此油價的調漲就是要回歸市場機制。

台灣油價破天荒,一口氣漲了3元,民眾怨聲載道、叫苦連天,馬總統再次透過網路回應,6日晚間他在臉書上說,政府長期以來以稅金補貼油價,等於是讓不用油的補貼用油的,這違反了公平、正義原則,所以調漲油價就是要回歸市場機制,讓社會變得更公平、正義。

不過這樣的說法,網友並不能接受,短短2個小時,已經有3,000多筆留言,篇篇都是小市民對政府的意見。

聲音來源:立委 陳亭妃

「要回歸市場機制,要先檢討整個中油在整個經營成本,甚至績效獎金的部分。」

對於中油的高額年終,馬總統沒有回應,對於網友激烈反應,就看馬政府怎麼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