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生龍寶寶 保母托嬰需求大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7日訊】龍寶寶受歡迎,讓今年的出生率上升不少,但相對地,要找人帶小孩,也比往年困難。許多媽媽才懷孕4、5個月,甚至更早就開始找保母和托嬰中心,父母們提早作業,若是動作慢一點的,就可能找不到。

龍寶寶來報到,免費幫家長媒合保母的彭婉如基金會,從二月開始明顯感受,找保母的需求明顯變多了,以2月為例,去年是94件;今年的2月就暴增為205件。

彭婉如基金會保母組組長 王伶文

「量來講的話,其實是有2.5倍的差距,今年找保母會因為家長提早登記,提早開始找保母,所以相對的時間也會拉開得比較早。」

就怕龍寶寶多,找不到保母帶小孩,新手爸爸吳先生,也是早早展開行動,但最近才成功。

龍寶寶家長 吳先生:

「大概懷孕二、三個月,就知道今年會比較熱門,所以就提前找,找了好幾個系統,居家附近大概走路可以到的,大概都已經滿了。」

保母好難找,就連托嬰中心今年預約狀況也很夯,翻開記錄本,有去年12月就繳錢,預約今年5月入學,也就是說,寶寶都還沒出生,家長就先把幾萬塊的註冊費繳清,以確實把名額保留下來。

托嬰中心負責人 侯美妗:

「確實過年後就會覺得,怎麼才要忙一些事情而已,怎麼有人又要預約,以前是很明顯,就是即便她就是已經快要生了,她還不太一定會做預約的動作,她一定要生下來再來預約。」

預約的人暴增,有口碑的托嬰中心,更是早早就額滿,大家愛龍寶寶,相對地要找托育也比過往更辛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