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平反六四? 臺立委籲結束現今迫害

【新唐人2012年4月7日訊】王立軍判逃事件,讓中共內部權鬥白熱化,媒體報導,中國總理溫家寶曾三度向中共中央建議平反六四,對此,深悉兩岸問題的立委段宜康表示,溫家寶拋出這些值得觀察的言論,必須從現今情況檢驗,如果法輪功、圖博遭到的迫害未停止,「平反六四說」只能稱為,這是中共化解國際壓力、轉移焦點的手段。

網上盛傳,即將卸任的溫家寶,曾三度向中共中央建議平反六四,卻遭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激烈反對,話題飽受議論,立委段宜康說。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共產黨政府所做的這些,看起來是值得觀察的一個動作跟言論,我覺得要放在現在來做檢驗,也就是現在他們在做甚麼。對於法輪功,對於圖博,也就是我們講的西藏,現在,在進行的這些迫害,你如果不改變現在在進行的這些,對於少數民族,對於宗教,對於人民的壓迫,你回頭去處理歷史公案,我覺得那個其實是要解決,或是化解它的國際壓力。」

立委關注目前正在中國發生的迫害。王立軍叛逃事件後,引發江澤民勢力罪惡的揭發,現在薄熙來倒臺,江系人馬失勢,加上百度網站上大量解禁法輪功等敏感詞,面對中國未來走向,段宜康說。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共產黨政府的本質,無論它是比較寬鬆,或者比較嚴厲,無論它是左是右,它們只是相對而言,只是為了它的統治方便,或是不得不做的退讓,坦白講我們覺得,還是要做觀察。」

目前包括王丹、吾爾開希等六四學運領袖,都已經喊出要回國。中共各派間權鬥升級,後續發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