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難賽段六船五損 彪馬號拔頭籌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星期五(4月6日)沃爾沃環球帆船賽第五賽段,美國船長裡德(Ken Read)以12分鐘些微差距險勝奧運金牌得主,西班牙電信號的馬丁內茲(Iker Martinez),成為他漫長職業生涯中,最偉大的殊榮之一。

第五賽段經過南大洋、繞過變幻莫測的合恩角,其間狂風達到每小時90公里,巨浪高達8米,堪稱為整個比賽最為艱難的賽段。的確,6只參賽帆船中,有5只在這一賽段受損,需要修理。

西班牙電信號曾在合恩角度過了17個小時修理船身損傷。不過一旦修理結束,就如同離弦之箭,在24小時內,把距離彪馬號的差距,從400海浬縮小到幾米之遙。無奈彪馬號依然奪得桂冠,西班牙電信號以12分鐘的差距屈居第二。

曾一度領先的法國安盟號,在只剩下650海浬時,遭到一個巨浪的衝擊,桅桿折斷。

中國的三亞號船舵損壞,阿布扎比號船身受損,都退出本賽段,西班牙和新西蘭聯手的看步號則由於船身損傷暫停第五賽段,不過團隊相信,一旦船身修理完畢,將能夠完成第五賽段。

這一結果使彪馬號排名從第四位躍居到第二位,總積分113分,僅次於西班牙電信號的147分。

現在本年度的沃爾沃帆船大賽還有四個海洋賽段,下一賽段將從巴西伊塔加出發前往美國的邁阿密港。

新唐人記者 黃婕 、陸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