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揭敘無法靠停火協議欺世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訊】隨著敘利亞停火協議期限的臨近,阿薩德當局的砲火卻越加猛烈。前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福特(Robert Ford)星期五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敘利亞當局在停火協議前試圖全力摧毀抵抗力量的態度無法騙過國際社會。

福特自二月因安全原因撤出敘利亞之後,一直通過大使館臉書主頁繼續關注和評論敘利亞形勢。4月6號晚,他在臉書上貼出了多張最新的衛星圖片,以證實當局完全沒有徹軍的跡象。福特寫到:「大家都明白遵守停火協議的第一步就是逐漸減少軍力,但這並沒有發生。」

僅在過去數天內,就有數千名敘利亞難民通過邊境逃到土耳其,顯示出當局的鎮壓強度正在升級。而根據活動人士提供的數字,在前一天又有超過100人死亡,其中至少有87名平民。另一份未經證實的網絡錄像顯示,至少有13人在霍姆斯被殺害。

福特說,敘利亞當局無法靠封鎖消息騙得國際社會的信任。他敦促阿薩德政權立即允許聯合國觀察人員進入並獨立調查撤軍的進展狀況。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