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將射「箭」 東亞警備 外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8日訊】根據南韓專家分析,北韓很可能在14號,也就是金日成百年冥誕辰的前一天,發射所謂攜帶氣象衛星的火箭,不過,國際社會質疑北韓這次發射衛星,實際上是遠程導彈試射,為此,日本和南韓展開了警戒狀態。而北韓的火箭究竟所為何來,未來一週,將會是各國政府與媒體的關切焦點。

從衛星照片分析後發現,北韓第一節火箭已安裝完成,很可能會在金日成4月15號的百歲冥誕的前一天發射。日、韓今天在外長會議上,對北韓這項可能危害區域安全的舉動表達嚴正關切。

南韓外長 金星煥:「我特別強調,北韓的火箭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全性理事會的決議,將導致在東北亞地區以及朝鮮半島和平穩定的威脅。我還強調,除了以上的安全問題外,它也是對北韓經濟重建和國民福祉的傷害,這才是北韓現在真正需要的。我說得很清楚,國際社會需要作出嚴謹回應,譴責北韓違反作為國際社會一員的應盡的義務。」

日本外相 玄葉光一郎:「如果北韓的導彈發射,或是他們稱為衛星發射的事情,確實發生了,將明顯違反聯合國決議,也違反了在談判中所取得的進展,因此我們強烈敦促朝鮮避免這種發射導彈的作法。」

作為對北韓發射火箭的回應,日本部署了包括東京首都圈在內的多處愛國者導彈攔截系統,而三艘日本神盾級驅逐艦,也分別出港,準備攔截飛彈。

韓國和台灣方面也做好準備,隨時待命攔截。美國則是啟用了最尖端的移動式雷達系統,進行實時監控。

而獲北韓邀請參觀及採訪發射衛星的記者,也陸續扺達平壤,但北韓當局並沒有透露太多具體細節,記者似乎也不抱太大期待。

瑞典記者 理查:「沒有什麼期待,但去看看發生什麼也是不錯的。所以我兩手空空來到這裡,我將會看到北韓要讓我們看到的,這麼說起來我倒是有點期待。」

印尼電視記者:「我還沒有特別的想法,讓我們看看明天會發生什麼。」

除了區域安全問題,北韓的人道問題也是焦點之ㄧ。這次火箭試射費用高達8.5億美元,足夠1900萬北韓人民一年的糧食費用。因此,在火箭試射宣布後,美國也停止了對北韓的糧食援助,世界多國則表示將對北韓執行更嚴厲的國際制裁。而北韓究竟是發射衛星,還是試射導彈,未來一週,各界將繼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