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一致呼籲朝鮮克制火箭試射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日韓三國外長星期日(4月8日)在中國寧波舉行三邊會談,會晤上就朝鮮發射衛星計劃一致呼籲朝鮮保持克制。

週六就抵達中國的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在會前就表示:「鑒於目前朝鮮的狀況,日中韓三國的聲音一致極為重要」。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金星煥則說:「希望三方就包括朝鮮核問題在內的東北亞局勢和主要的國際問題坦率交換意見」。

日本和韓國認為朝鮮的人造衛星發射實際上將是發射遠程彈道導彈的行動。

而由於預計朝鮮將於本月內發射長程火箭,外國媒體星期六(4月7日)起陸續入住平壤酒店。

瑞典電視臺記者理查德說,這個行程令他感到興奮。他說,“雖然一點也沒有期待,但去看看那裏發生了甚麼,這是非常好的。我來這裡,兩手空空,看他們要給我看甚麼,我為此而興奮。”

朝鮮官方稱將於4月12日和16日之間發射衛星,並稱這一計劃是為了紀念金日成100週年誕辰而推出的。而西方國家普遍認為這是朝鮮試射長程彈道導彈。發射事件引起全球、甚至包括中共當局在內的強烈批評。

觀察家則指出,金正恩曾承諾要讓朝鮮人“吃米飯、喝肉湯、住瓦房”,但僅這次火箭試射的費用就高達8.5億美元,足夠1900萬朝鮮人一年的糧食費用。

在火箭試射被宣佈後,美國停止了對朝鮮的糧食援助,而更多國家表示將尋求對朝鮮執行更嚴厲的國際制裁。

日本已經在沖繩部署地對空導彈防禦系統,準備把朝鮮的導彈打下。韓國也部署了兩艘宙斯盾驅逐艦,同時表示一旦朝鮮火箭進入韓國領空,將予以攔截。

新唐人記者任浩、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