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旅遊新景點:海軍德陽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台南安平旅遊除了安平古堡與樹屋等景點外,停泊在安平港口的海軍德陽艦,在2005年除役,並在2009年入安平港,經過整修,在去年4月30日開始供民眾參觀,也成為安平的另一種觀光景點。

近來到安平旅遊的民眾,有沒有發現多了一個新景點?

那就是,曾在美國服役、參加韓戰的德陽艦。德陽艦原來是美軍驅逐艦,在1977年由台灣接收後返抵國門,2005年除役,2009年,入安平港。

台南市文化局解說員 李清山:

「在台灣的服役28年裡面 ,他也曾經護航 護漁,我們的國軍來往金門馬祖戰地 ,所以它的貢獻是值得我們了解,也值得我們上鑑去參觀 。」

目前艦上配備5吋38倍單管砲、MK32反潛魚雷發射管、鯨型小艇、雷達等各式武器。

台南市文化局解說員 李清山:

「魚雷是軍艦裡面最傳統的攻擊水面下潛水艇 的最主要武器,它的射程可達到9600碼將近十公里。」

德陽艦空間最寬敞、視線最好的空間就是舵房, 也是軍艦的駕駛台 。

台南市文化局解說員 李清山:

「要前進後退 ,平常由值更官 來指揮操作人員 ,那遇到有戰備的時期的時候, 就由艦長親自來坐在這個艦長座椅上,來指揮整個軍艦的航行的方向跟速度。」

每到星期假日,這裡總是吸引各地的遊客到此參觀。

遊客:「小朋友對軍艦的構造,滿開心,這邊往後可以看到紅樹林的部份。」

遊客:「認識一下,我們國軍的軍艦與一些相關設備。」

遊客:「因為之前沒上過軍艦,覺得裡面一些設施滿新奇。」

下次您到台南安平旅遊時,除了遨遊安平古堡與樹屋等景點,別忘了來參觀停泊在安平港口的德陽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伯翰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