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又省錢 電動機車買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油價一直漲,民眾對於電動機車的詢問及購買率都增加許多,業者說,電動機車平均1年可省1萬多元的油錢,而且更節能減碳,愛地球 。

面對油價大幅飆漲,電動機車業者表示,最近詢問及購買電動機車的消費者,增加許多。

電動機車業者 陳冠嘉:

「來看電動機車的客人,明顯增加4到5成,成交也比汽油漲價前,增加2到3成。」

購買電動機車 民眾︰

「一個月光是加油就要花掉1200元,如果我換電動機車的話,一個月只要花掉不到2百元電費。」

購買電動機車 民眾︰

「沒有黑煙,然後保養費用又省很多,我覺得電動機車滿實用。」

業者表示,電動機車每次充電2到4小時,能源費約只有汽油機車的10分之1,平均1年可省1萬多元的油錢。

電動機車業者 陳冠嘉:

「一台汽油機車,你每騎100公里的油錢,可能要120元, 可是你騎電動機車,你的電費,所需要的大概只要5到6元。」

為了節能減碳,民眾購買電動機車,政府有購車補助,在油電即將高漲的時代,騎電動機車也是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