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魁選舉起跑 蘇煥智登記參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民進黨主席選舉今天(9日)領表登記,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上午帶著夫人前往登記,對於外界把這場選舉,形容是防堵蘇貞昌大戰,蘇煥智說,外界不用做太多聯想,他的參選是要強調黨內中世代崛起,不可能退選。

穿著墨綠色西裝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和身穿草綠色套裝的妻子現身民進黨中央,搶頭香登記參選黨主席,並當場繳交150萬元的登記費用,對於外界把這場選舉形容成,防堵蘇貞昌的選戰,蘇煥智怎麼看?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蘇煥智:

「我想基本上應該不要做這樣的解讀啦。我們應該把它解讀說,大家認為未來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所以大家對未來都有所期許,這麼多人參選當作是一個整合的機會,我想這可能是個比較正向的看法。」

儘管身邊沒有重量級大老陪同,蘇煥智強調自己有台灣人民的支持,因此信心滿滿,至於本土社團,希望整合他和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還有前立委蔡同榮三個人,最後推派一個人出來選,蘇煥智堅決表示,不會退選。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蘇煥智:

「登記了就是很明確了,我們從一開始宣布就已經很清楚了,因為中生代只有我。民進黨要告訴全台灣的人,民進黨的中生代是有人才的,不是沒有人才的。如果我退的話就等於對這個社會宣告說,民進黨這個人才世代斷層啊!」

蘇煥智打出民進黨中生代的口號,在他之前,也有一群自稱為「民進黨新生代」的青年軍到黨中央領表,他們特別拿出人生的第一桶金,象徵參選決心,同時也將發動網路捐款,希望網友能幫他們補足不足的50萬元。

民進黨青年軍 沈志霖:

「年輕人是時候站出來了,很多次每次選舉,民進黨都說,年輕人站出來,不只是搖旗吶喊,我沒有很多錢,這是我跟我家裡,為我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

民進黨青年軍 曾琮愷:

「這一次的競選呢,其實就是我們要宣誓說我們是代表民進黨的未來,民進黨不能再活在過去,要有更多年輕人來參與。」

民進黨主席選舉登記起跑第一天,各方人馬競相較勁,也讓這次的選戰煙硝味十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