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起航追尋泰坦尼克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4月8號,泰坦尼克號倖存者、遇難者家屬和1300多名泰坦尼克號的追隨者一起乘坐超級游輪“巴爾莫勒爾”號,從英國起航,前往泰坦尼克號沉沒的北大西洋海域,紀念這場世紀海難發生100週年。

“巴爾莫勒爾”號星期天從英格蘭南安普敦港出發,將追尋泰坦尼克號一百年前的航線,向西南方向行進,經由法屬切博格(Cherbourg)半島和愛爾蘭南部科布市,再駛向北大西洋海域。儘管巴爾莫勒爾是一艘現代遊船,但是速度卻不及泰坦尼克號,所以遊船比泰坦尼克號當年提前了兩天出發,才能在同一日期到達失事地點。

船上共有來自20多個國家的1309名遊客,和泰坦尼克號在1912年的航程中遊客數相當。遊客中包括當年泰克尼克號乘客家屬、熱衷於泰坦尼克號的歷史學家和粉絲等等。 價格在2595英鎊到7995英鎊之間的船票在開船前很久就被一搶而空。

泰坦尼剋死難者家屬波爾:“我的祖父叫做艾華德.西德漢姆-波爾。他當時是泰坦尼克頭等艙的一名管家服務生。我從家書中知道,他當時負責服侍羅西斯伯爵夫人,一位非常年輕的女士。我們以為會有很多故事發生。然而不幸的是,他在泰坦尼克事故中喪生了。家族中流傳著他的故事,他把他的救生衣讓給了一位年輕女士,自己喪生了。”

在為期12天的紀念之旅中,游輪上將舉行各類的歷史回顧項目,並將重現當年的氛圍,包括供應當年的佳餚以及樂隊演奏當年的樂曲等等。4月14日凌晨,遊船上將舉行4個小時的活動,紀念泰坦尼克號從撞擊冰山到最終沉沒的時刻。

另外一艘紀念遊艇將從泰坦尼克的預計目的地美國紐約出發,兩艘遊艇將在海難發生點相聚,共同紀念這次海難。

著名的泰坦尼克號1912年4月2日,搭載著2224名乘客和船員,開始處女航。不幸的是,14日深夜,遊船在北大西洋撞上冰山,數小時後沉沒,造成1514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