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幸福指數 中國墊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近日聯合國在不丹舉行幸福指數討論大會,並公布首份《全球幸福指數報告》。在全球156個國家和地區中,中國,排在第112位;除了那些戰火紛飛的非洲國家外,中國的幸福指數,是全球墊底。

據聯合國排名,丹麥成為全球最幸福國度,美國排在第11名,台灣地區排名第46 位,中國香港第67位,中國內地則排名第112位。

網絡作家 荊楚:「這個國家的分配體制就是官僚壟斷,國民收入的再分配6成多被政府拿去了。一個以掠奪老百姓來顯擺的國家,是永遠不可能獲得世界的尊重的。」

荊楚告訴新唐人,08年北京辦奧運時,廣西公安警告他不許亂說亂動。他告訴警察,中國有那麼多人看不起病、上不起學,花那麼多錢辦奧運,還不如用這些錢來改善下崗工人和失地農民處境。

大陸民眾 蔣亞林女士:「花一輩子,幾代人的積蓄買的房子,只有70年的使用權。生個孩子八、九千,1萬,我說的是剖腹產,不是順產。現在物價這麼高,壟斷這麼嚴重,我們拿著非洲的工資,生活可能比香港還要貴,我沒覺得有幸福感。」

荊楚認為,由於信仰的缺失,很多人只是為生存而活著。

網絡作家 荊楚:「大家都只能講假話,一講實話就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只有那些奸猾乖巧的、坑蒙拐騙的在這個國家才能如魚得水。平時就是帶著假面具,道貌岸然,言不由衷,內心過的很累。一個人長期生活在虛偽之中,他是沒有什麼幸福可言的。」

據美國蓋洛普2009年「世界民意調查」,中國大陸位列全球第125位。其中僅有12%的中國人認為自己「生活美滿」;高達71%的人說他們的生活艱難;17%的人說自己的生活苦不堪言。在中共標榜的經濟騰飛和諧社會中,是什麼造成了中國人幸福的缺失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易如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