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動土典禮 接班議題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9日訊】台積電南科晶圓14廠第5期新建工程今天舉辦動土典禮,研發副總蔣尚義,首度以「共同營運長」的身分和董事長張忠謀同台,也成為現場的另一話題,大家都關 心,是不是意味著,接班人已經浮出檯面,張忠謀則是強調,接班人並不是短時間就能決定,而針對日前郭台銘喊出替員工加薪,張忠謀則說,分紅絕對比底薪還要 重要。

台積電南科晶圓14廠第5期基地,正式動工,而這也是全球最大的12吋晶圓廠,第5期和第6期完工後,未來可提供4,500個就業機會,並創造60億美元的產值,而三位共同營運長中,唯獨研發副總蔣尚義參與,會後記者會中,董事長張忠謀還特別介紹,並且比鄰而坐,是不是意味著接班布局?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做共同營運長,也不是一個月當中,可以能夠下任何的定論。」

而蔣尚義對未來也有期許。

台積電共同營運長 蔣尚義:

「我們會強調,不只是晶圓方面的技術,我們怎麼樣整合晶圓,到空裝,到電路板,能夠讓整個系統的成效,它的速度,或者它的功率能夠更改進。」

油價物價漲不停,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率先喊出七月份要為員工加薪,張忠謀則是強調分紅比底薪更重要。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今年預備(調薪)每年都是四月,對很多人來說,分紅的重要性高於底薪。我們的分紅,我相信在台灣,是很少人可以跟我們比。」

從台積電積極擴廠,可以看出張忠謀對台灣半導體的大環境,相當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