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提“書面保證”要求 週二停火日恐生變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距離聯合國規定的敘利亞4月10日的停火期限只剩下一天,敘利亞當局在最後階段對反對派提出的新要求,讓這次的停火協議蒙上陰影。許多人擔心敘利亞當局是否會如期履行停火協議。

為了終止敘利亞當局血腥鎮壓民眾的流血局面,聯合國與阿拉伯國家聯盟主導了這項敘利亞和平計劃。但在停火協議日期的最後關頭,敘利亞當局對反對派提出“書面保證”的新要求,導致這次的停火協議可能產生變數。

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敘利亞自由軍聯合司令部發言人星期一出面強調,不會應敘利亞當局要求,向它提供書面保證,但絕對會履行聯合國的4月10日的停火協議。

就在停火期限前,阿薩德加緊對反對派與民眾的鎮壓,幾個城鎮和村莊的暴力衝突激增。

伊德利布省的塔夫塔納茲鎮(Taftanaz)遭到敘利亞軍方猛烈砲轟以及狙擊手的四處殺掠,導致成千上萬民眾逃到土耳其等鄰國避難。

住在塔夫塔納茲鎮的老人說:“他們(敘利亞軍隊)燒燬房子,片甲不留,我是個80歲的老人,他們拿槍指著我,威脅要開槍。”

塔夫塔納茲鎮居民:“只因我們爭取自由,就必須為它付出慘痛代價,但是我們還是堅持走在這條路上。這個城鎮已經被毀了,4百到5百間的建築與房屋都被燒燬。”

活動人士說,星期天有將近70人遭到殺害,使的上週末的死亡人數纍計到至少180人,其中大部分死者是無辜的民眾。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強烈抨擊阿薩德當局繼續鎮壓平民。他表示,停火的最後期限“不是繼續屠殺的藉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