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奧運會場荒廢造成巨大浪費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北京奧運會已經過去四年了,當時著名的建筑物鳥巢體育館和水立方現在成為了供遊客觀賞的地標建筑,但體育館的維護和能源的消耗已經造成了巨大浪費。

除了吸引遊客之外,鳥巢體育館還不時的舉辦一些體育賽事和文化活動,但體育館的管理人員估計,要花費超過30年的時間才能賺回建造體育館超過30億人民幣的花費,這還不算體育館的維護修理和能源的消耗。

而水立方的情況要更糟,維護、能源消耗和資產貶值讓該體育館在2011年損失超過一千一百萬人民幣,這還不算政府的補助。

許多中國人認為,建造這樣的體育館非常浪費。

而北京奧運會棒球場地更是被荒廢,到處是亂石,雜草叢生,孤零零的豎立在居民區和商業大樓之間。

網易傳媒集團的體育版編輯閆強表示北京在建造這些體育設施時根本沒有長遠規劃。

當年這些風光一時的體育館,現在已經成為了雞肋,浪費著巨大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