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千居民怒砸高壓變電站工地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四川成都市成都花園附近,停工已一個月的高壓變電站,近日利用半夜偷偷復工,有居民發現後,立刻用擴音器招集社區民眾前往阻止,大批居民在睡夢中被驚醒後紛紛趕往工地,推倒圍牆,在旁的警察見人多勢眾不敢攔阻。

受到居民強烈抗議的成都青羊區家園南街高壓變電站,8號凌晨摸黑復工,附近居民發現後群起衝入工地阻止﹔據網上消息,上千居民推倒部分圍牆,還把磚塊、鋼管和建材全扔進坑裏,並在工地門口拉起橫幅「堅決反對在居民密集地修建110千伏變電站」。

附近董姓居民:「周圍的業主他的那個反應很大嘛,不僅是成都花園的業主,還有就是變電站周圍的那個氣象局(宿舍)的業主全都在鬧。」

變電站蓋好後,與最近的居民樓距離還不到10米;居民相當擔心電磁輻射會危害人體健康。

當地李姓房屋仲介:「肯定是反對嘛,但反對他們政府也要修建的嘛,它有四棟擋著的嘛,四棟它的有一部分臥室啊,是靠近變電站那邊的。」

據介紹,按現行《電磁輻射環境保護管理辦法》規定:在規劃限制區域內,不得有民宅等敏感建築物。然而目前該專案周圍包括成都花園,省氣象局宿舍等就有6、7個住宅社區,近5萬人口。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