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拉開帷幕 10人角逐愛麗舍宮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離4月22號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不到2個星期了。4月9號(星期一)10名候選人的媒體宣傳大戰,正式啟動。

從9號開始,參加法國總統大選的候選人正式展開競選活動。他們張貼海報,上電視或廣播進行自我宣傳。不過今年的遊戲規則比較嚴格,要求各候選人享有同等的媒體曝光時間。

現任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正積極尋求連任。他在支持者眼中是引領法國人走出經濟危機和戰爭的領袖,頗具決斷力。而反對者則認為他的微觀管理獨裁式的風格,分裂並且破壞了法國社會。

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是薩爾科齊,強有力的挑戰者。之前的民調顯示,奧朗德領先他10個百分點。

左翼陣線候選人梅朗雄支持率上升,取代了極右翼候選人勒龐,以14%成為第三名。不過勒龐目前是18歲至24歲年輕選民的首選,她重視治安,反對移民,呼籲法國回覆法郎。

候選人中還有一個老面孔,那就是參加過前2屆總統競選的中間派候選人貝魯,目前他暫居第五。

另外,還有5名來自較小黨派的候選人。

按計劃,法國總統大選將在4月22號和5月6號進行2輪投票。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