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萬豐村民佔領村委 維權討說法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訊】廣東深圳市有著“南國第一村”稱號的萬豐村,是中國率先推行股份制的農村先例;由於帳務不清,管理不善,加上村民向上陳情沒有結果,村民開始上街遊行、堵路抗議,近日,村民還佔領村委會,表達誓死討回土地及尊嚴的決心。

上千深圳市萬豐村民,8號下午拉著橫幅上街遊行,高喊“誓死捍衛萬豐土地和萬豐尊嚴”,他們來到村委會門外要求給個說法,但村委會大門深鎖,村幹部坐在辦公室裡面卻不肯出來,直到夜幕低垂,村幹部還趁黑逃走,氣憤的村民於是在大門外丟擲雞蛋泄憤。

萬豐村外地移入居民熊先生:「這村民可能現在是忍無可忍啦,有些村民對村委的抗議,可以用強烈來講,他們投訴的是,萬豐村管理混亂、帳務混亂,然後有人侵吞公款,那現在的導火索是說有一塊地有兩億的資金不知道去哪裏了。」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萬豐村民從8號晚上開始佔據村委會,直到9號仍有300多人守在現場,並表示,政府不解決問題決不離開。

當地譚姓房屋仲介:「他們這些事情的話,已經鬧了有兩三次了,有一次在寶安區把整個寶安大道都給堵了,那天在寶安大道的話,這裡就有軍隊下來鎮壓了,當時我就在現場。」

譚姓房屋仲介說,上個月24號有近百個村民圍堵寶安大道抗議,之後有7名黨支部委員遭停職,不過,由於調查進度緩慢,村民聯名要求罷免村官,官方則表示需要1個月時間來審核簽名的有效性,此一說法再度觸怒村民,以致引發佔領村委會行動。

記者10號撥通寶安區區政府電話,但無人接聽,村委會的電話則始終打不通。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