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古典音樂 台中愛樂公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面對古典音樂,是否有時會覺得很難理解呢?台中愛樂管弦樂團11周年公演,就以一首膾炙人心的曲目獻給台中樂迷,而且數十位音樂系教授的專業級演出,加上另類演奏方式,讓民眾欣賞到了管弦樂演奏,也可以很享受。

指揮家 唐旦祥:「大提 大提 小提 好 轉調部分」。

演奏會的一開場不是制式沉長的演出,而是由同時是抗癌鬥士的愛樂名指揮家唐旦祥,率先以詼諧的風格,為聆聽的樂迷導聆樂器與樂章的角色搭配,及旋律變化,讓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的詮釋,更加引人入勝。

指揮家 唐旦祥:「感覺這小調,好像嗯嗯...很壓抑的,命運之神好像來敲門了,就說時候到了,感覺到恐懼啊」。

經典名曲貝多芬第五號交響曲「命運」,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樂章,除了不同於一般的演出外,數十位團員都有著超強卡司的背景,也讓樂團增色不少,而且這是今年首次登場亮相。

長笛演奏音樂藝術博士 林鴻君:「我覺得一個指揮他在經營樂團,其實是非常非常不容易」。

他們是學校教授,是專業音樂人,儘管樂團資源有限,但在眾多愛樂粉絲的鼓勵下,他們玩音樂愛音樂也用音樂獻愛心。

聲樂家 陳國麟:「正向做公益的風氣,可以瀰漫整個社會,可以把這個社會的暴戾之氣,把它消減」。

指揮家 唐旦祥:「愛樂幫幫盲慈善音樂會,那一場我們就是捐給惠明盲童育幼院,一百一十四萬,進來的錢我們全部都捐出去了,這些慈善音樂家們,我們是一毛不拿,我們只要開心的玩音樂就可以了」。

細細體會,也許下次再聽古典音樂的時候,也能感受到在音符當中,芯透著一份溫暖與對生命的摯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