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串青梅成熟時 嘉鄉親體驗採梅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嘉義縣梅山鄉公所8號在梅山公園,舉辦一場採梅體驗活動,現場還有Q梅醃製DIY教學,吸引很多民眾參加,有全家大小攜家帶眷的,還有遠從美國回鄉的華僑、印尼新娘也都來參加,現場相當熱鬧。

民眾:「哇!哇!好多(梅子)趕快來撿。好像下雨喔。」

有民眾準備了各式各樣的採梅工具,準備大展身手,大家都信心十足。

小朋友 林雅潔:「阿嬤會把樹上的梅子打下來,給我們撿。」

美國華僑 李碧華:「我們有備而來的呢!不然你怎麼採,不能上去啊,手又搆不到啊!」

梅山國小退休老師 江春美:「採我們能夠採到的就好了,不要太貪心,呵!呵!」

同學 江王柏仁:「這是我們今天採的戰利品(梅子)。」

這次採梅體驗活動,有全家攜老扶幼的,也有遠從美國回來探親的,還有嫁到台灣的外籍配偶也一起來參加。

民眾 張老太太:「大家來玩得很好(開心),真有趣。」

外籍配偶 鄧順莉:「好玩啊!呵!呵!好玩啊!」

美國華僑 李碧華:「看到這麼多人啊!很高興啊!」

串串青梅,讓人垂涎三尺,有人當場就吃了起來;主辦單位現場還邀請專家學者教導民眾醃製好吃的Q梅。

梅山鄉圖書館館長 邱泉福:「生吃也是一種方式、一種體驗。脆脆的!很多汁,很酸。」

梅子達人 賴李育麗:「放鹽下去揉捻,讓它有點軟,軟了才浸泡鹽水;10斤梅子,一包鹽,浸泡鹽水2天至3天,之後拿起來戳洞。 (果肉) 如果太熟,洞要戳少一點, (果肉) 如果青一點,洞可以多戳一點;這樣醃製的梅子形狀才會漂亮,樣子看起來就很漂亮、又很好吃。」

嘉義大學教授 蔡滄朝:「(醃製梅子)最少要二個月以後,會比較好,那個風味會比較好;梅子裡面有一些杏仁苔類的,它經過陳化、就是熟成,它就會把那個香味放出來。」

梅山鄉長劉宏文表示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體驗活動,拉近鄉親彼此間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