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會蘇蘅 立院下周聚焦旺中聽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新聞頭條,帶您聚焦:學界持續反對旺中跨媒體併購案,並要求NCC召開正式聽證程序;今天(10日)澄社社長黃國昌等學者,與NCC主委蘇蘅會談,再次表達訴求,同時也預告,如果NCC遲遲不動作,下禮拜將面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更大的壓力。

憂心旺中跨媒體併購案,多位傳播、法律學者來到交通部,與NCC主委蘇蘅會談近一小時,要求NCC召開旺中聽證會。

雖然蘇蘅回應,會把訴求納入委員會討論,不過,學者也預告,如果NCC再遲遲未決,下周國會審查NCC業務,旺中聽證會將成為焦點。

澄社社長 黃國昌:「要求立法院的交通委員會跟NCC說,給我們一個明確的時間,你到底是不是要開聽證會,如果不開的話,這個時候,國會來開,由國會來針對這樣子一個重大的事件,召開國會正式的聽證程序」

學界、國會要NCC拿出態度,他們憂心這起亞洲五年來最大的跨媒體併購案,壟斷台灣言論市場,更擔心中共滲透台灣媒體,瓦解台灣民主防線。

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 張錦華:「華郵案過後,對於蔡衍明先生,對於編輯自主的問題,對於一個新聞媒體經營者的適格性問題,其實民間有很多意見跟質疑,這個質疑也同樣影響到,在旺中併購案裡面,他是不是一個適合的併購者」

去年,傳播學者開始齊聚反旺中跨媒體併購案,今年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的六四親共言論,飽受抨擊,學界再質疑,蔡衍明已淪為極權化妝師,要求蔡衍明出席併購聽證會,接受檢驗與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