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解放軍遠端監聽?立委籲國安徹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接著帶您來關心,有立委指出,中共解放軍,已經悄悄侵入台灣的通訊系統。立委潘孟安今天(10號)召開記者會,指有解放軍背景的中國「華為公司」,透過子公司「訊崴」在台灣推動電信設備業務,包括中華電信、遠傳、亞太,都採用華為的設備,恐怕有遭到監聽的顧慮,要求國安相關單位徹查。

民進黨立委揭露,擁有解放軍背景,被多國政府以安全考量列為拒絕往來戶的中國華為公司,正透過子公司「訊崴」在台灣大舉推動電信設備業務。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華為不能在台灣設立子公司,可是它分明它的設備已經賣進來了//根據(訊崴總經理)路奎本人的背景,中國電信跟華為技術公司長年的背景,以及他自己的宣稱,他宣稱他就是華為台灣區總經理,所以非常清楚的,他就是華為,訊崴就是華為。」

立委潘孟安表示,包括中華電、遠傳、亞太,都有採用華為的設備,外界更擔憂,民眾個資可能已遭中共遠端監聽。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中國公安如果進行監聽搜索,根本毋需取得法院的同意,所以,中國華為透過技術手段,所有在台灣這邊可以取得的資訊,只要中國公安要求,中國華為就一定要交出去,那國安局、NCC還有我們的經濟部,怎麼能夠容許這樣一個侵害人權的業者,在台灣賣它的產品呢。」

立委質問相關單位,得到的回應是。

國安局第五處副處長 戴祖望:「路奎這個人他進來,他是不是新加坡人,他以新加坡的...嗯..資金,他事實上對我們來講,我們..嗯...」

陸委會經濟處科長 卜正球:「 大陸人士的話就可以去查,到底他(路奎)是用什麼身份進來,如果他不是大陸籍的人士,或者說是其他國籍人士的話,那就..」

民進黨立委 鄭麗君::「根據我們的投資許可辦法,設定是不是有關中國的資金,其實除了資金持股以外,還包括他對第三區公司是不是具有控制力,我想這一點的理由是非常清楚,陸委會不能夠因為他(訊崴)是一個僑外資登記身份的公司,就不在你的管轄的範圍。」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強烈要求我們相關單位,對於中國移動、對於今天中國華為的設備,台灣所有的電信業者,台灣應該禁止採購,比照歐美國家、比照澳洲、比照印度、比照英國一樣,這些都是有前例可循。」

是否開放中資來台投資電信業還沒定案,背後隱藏的國安危機,不可不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