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 商總:產業界心裡有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這次電價調漲,其中以用電量最大的工商產業,調幅最高,對此,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在今天(10日)下午,出席國是新局論壇上表示,對於這次電價調漲,產業界都心裡有數,同時表示,不應該把整個成本重擔,加到工商業身上,應該要平均分擔。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油電的問題,經濟的問題,就是這幾天全中華民國,最熱鬧的一個新聞。」

油電雙漲話題持續延燒,商總理事長張平沼在國是新局論壇上,不忘提到最近的熱門話題,其中,以用電量最大的工商產業,調幅最高,漲幅約21%到35%,第二為電子產業,對於這樣的調漲結果,張平沼表示。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這一點是產業界心裡有數的,所以相對對於這次調整價格,並沒有那麼大的這個反彈的原因,也是大家已經了解到,勢必一定要調整。」

根據德意志證券資料顯示,5大用電最高的產業:電子、鋼鐵、機電、五金、紡織等,尤其以鋼鐵、水泥、紡織、零售業最受到衝擊,獲利影響約1.6%到1.7%。而根據台電電價合理方案,約有29%的家庭用戶電費支出不會增加。對此,張平沼認為,電價調漲,應該平均分擔。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不應該把整個這個成本,都轉嫁到這些大的用戶裡面去,那否則的話,變成很多人想要回來台灣的人,就有點怕怕,所以對未來台灣的投資環境,也是個影響,所以應該還是稍微的平均一下,不要完全把整個重擔,交到工商業的身上來。」

張平沼也表示,面對這波電價調整,如果政府沒有提出健全方案,將對台灣產業界,造成一定衝擊,未來該如何取得平衡點,考驗政府,也考驗民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