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受害居民 市議會前向郝龍斌陳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文林苑都更爭議不斷,遭強拆的王家人及都更受害聯盟等數十名抗議群眾,今天(十號)下午,到台北市議會前抗議,質疑郝市府強拆王家,無視居民訴求。由於郝龍斌市長下午兩點到市議會施政報告,抗議群眾一度還與郝市府官員發生肢體拉扯,郝龍斌會見王家人,只表示北市府會給予協助,但沒有對重建的要求,給出承諾。

台北市都市更新受害聯盟,聚集多個都更案件拆遷戶,在台北市議會前要向市長郝龍斌當面陳情。

文林苑拆遷戶 王媽媽:「我房子被拆了12天,沒有人要理我們,我連一個家都沒有了,三餐不知道要哪裡去吃。」

文林苑拆遷戶 王廣樹:「我希望在這邊請郝龍斌市長,把我們原址原地的地方重建回來。」

不過就在市長郝龍斌要進入議會時,眾多搶拍畫面的媒體,加上市長的隨身幕僚與員警,在現場發生激烈的推擠。面對突如其來的混亂場面,郝龍斌與前來陳情的拆遷戶,就這樣一路被擠到電梯裡。

隨後郝龍斌與文林苑拆遷的王家夫婦進行短暫會面,郝龍斌表示會提供協助,但沒有對王家要求重建的訴求做出承諾。

台北市長 郝龍斌:「我是台北市市長,他們不僅是我的鄉親,也是我的市民,只要我能夠協助的地方,我會盡力來了解他們的心聲,來協助他們解決這個問題。」

不只場外混亂,市議會場內也是砲聲隆隆,議員輪流發言批評郝龍斌動員警力強拆民宅。

台北市議員 莊瑞雄:「當民眾憲法所保障的私權,跟我們整個都更條例,產生衝突的時候,你不能把人的房子拆掉了,現在說去法院打官司,我想這個沒有道理。」

台北市議員 江志銘:「在郝市長的施政報告裡面,他依然堅持依法行政,死不認錯。」

對於文林苑拆遷,郝龍斌則是再次以「痛苦的決定」表達台北市政府依法行政的立場,並表示希望以文林苑當作檢討都更制度的案例。

台北市長 郝龍斌:「內政部的訴願,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通通做了法律的判決。最後執行這樣一個拆遷,造成社會這麼大的爭議,我個人不僅是痛心,而且我也覺得 非常遺憾。」

拆遷引發民怨,要如何平衡都更帶來的利與弊,是中央與地方政府不可迴避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