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準備衛星發射並計劃核試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北韓近日已經將一枚三級火箭安放位於一個新型、技術更先進的發射中心的發射臺上。北韓當局宣稱,發射火箭是為了將1枚人造衛星送入太空,以紀念建國者金日成百歲冥誕。但是美國、南韓、歐盟和日本譴責北韓的發射計劃,並明確指這次北韓這次發射火箭是?了進行彈道導彈的試驗。這樣行為已明確違反聯合國禁止平壤研發導彈技術的協議。

北韓於上星期天邀集國際媒體數十位記者參訪東倉里飛彈試驗場,展示即將發射的「銀河3號」火箭和「光明星3號」衛星,南韓估計最快週五發射升空。

北韓曾在二月份時承諾停止核子武器試驗,以及長程導彈發射計劃以換取國際糧食資源的資助。日本與南韓警告北韓這次火箭試射已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北韓如果不立即停止火箭試射,將會導至面臨國際制裁的後果。

由於北韓這次片面宣布試射火箭,美國已中止原本將提供北韓總共24萬噸糧食的人道援助。

新唐人記者 江啟明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