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家浪漫隨筆畫展 體驗美學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10日訊】從政二十多年的翁金珠,先後擔任過國大代表、彰化縣長、文建會主委及立法委員,但在忙碌的工作當中,對於畫畫的興趣,從來沒有放棄。退休後,翁金珠選擇將51件作品,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展出。帶您一塊兒來看看。

牆上掛著一幅百合花,紅色的草莓、綠色的葉子,淡淡的色彩格外的清新。這是前立委翁金珠在忙碌的生活中,利用休息時間所畫出的作品,感動了看畫的民眾。

民眾 黃小姐:「每一筆都是非常的乾脆利落,除了美以外,就看的出她的個性,不會拖泥帶水,然後很簡明,然後它的顏色都非常的清新淡雅,讓人看了非常舒服。」

民眾:「會有衝動,衝動想我們也來畫一畫,有空的時是不是也來畫一下,會有這個衝動。」

翁金珠表示,每一項作品,都是在生活中所看到的每一項事物,工作之餘也能增加生活中的樂趣。

前立法委員 翁金珠:「想畫的東西就把它畫下來,所以我的時間是非常零碎,所以我這一次的標題就是說,從零碎的時間中尋找單純的快樂。」

翁金珠現場導覽解說,每一幅畫的背後都有一段因緣故事,其中有兩幅畫是在2008年陳雲林來台時,左臂骨折養病時用右手作畫的作品。

前立法委員 翁金珠:「我在養病當中在娘家養病當中,非常的痛,那我嘗試的轉移我那個痛的心情,我就開始作畫,所以這兩幅畫,都是我在生病的時候畫出來的。」

首次在開展的翁金珠,4月21日邀請大家一起來畫畫,她也將親自在現場陪伴民眾,體驗生活美學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